气昏骨七要疯特了

猫的礼物(13)

//💊,要成坑了
“其实只不过是死了以后因为一些意外变成了猫罢了。”
卧室内,两人并排坐在床边,白石正听着西野解释来龙去脉。
“诶?!”
白石一脸懵逼地眨了眨眼,看着淡定的西野,有些消化不了信息量如此巨大的话。
“死了?七濑你明明在我面前好好的呀?“
说着白石还上手准备捏捏西野的脸。
躲开白石的咸猪手,西野白了她一眼,不理会她那揩油失败的讪笑,佯装生气地扭过头,起身就走。
“不相信就算了。”
“没没没,我怎么会不相信七濑呢,别走呀!”
白石赶忙否认,腆着脸一把抱住西野的腰不让她离开。
西野倒被她搞的脸红了,试着挣了挣,又不敢太用力怕伤了白石,只能无奈地顺势坐下,让她继续抱着。
白石喜滋滋地享受着西野柔软的纤腰,也知道不能太过得寸进尺,片刻后便起身坐好,一脸小学生认真听讲的样子看着西野。
看白石一会儿没个正形一会儿又一本正经的样子,西野无语,只能感叹平日里白石在学校的形象太过完美,谁能想到她私下其实是个逗比。
敛神收拾了一下思绪,西野开始述说前因后果。
正如秋元所说,西野一家因父亲工作原因搬到了初森附近。
“这么说来,娜娜我和麻衣可是同学哦~”
西野因为这一发现而有丝窃喜,对着白石得意地笑笑。
“怪不得第一次见到七濑你穿的是和我一样的制服!”
你现在才发现吗…
看着白石恍然大悟的模样,西野表示心累。
去学校的那天,暴雨倾盆,出车祸倒显得理所当然了。
“当时娜娜我只看到一道火光,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苦恼地皱起眉,西野不知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场景,那段记忆过于模糊,现今回想起来也只有零星的几个片段罢了。
“想不起来就别想了。”
白石心疼地轻揉开西野皱起的眉头,摸摸她的脑袋让她靠在自己肩上。
蹭蹭白石,西野寻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,死亡对于她来说太过突然,竟没有什么悲伤或是恐惧的情绪。
“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娜娜我似乎就已经是灵魂了。”
“诶?”
“嗯…就是那种我看得见别人,别人看不见我,还能穿墙什么的状态。”
“没有见到别的灵魂,爸爸妈妈也不见了,可能都已经升天了吧。一个人迷迷糊糊的四处闲逛,直到遇到了豆一样桑…”
-割-
“那天晚上,我也是这般在神社的台阶上晒月亮,就遇到了西野。”
生田抱膝坐在地上,看着不远处晃悠着大腿自称豆一样的大团子,总有丝荒谬的感觉。
这个,豆一样桑,真的是神明?
“嗯?在那边躲着做什么,过来一起坐吧。”
还那么自来熟,不过没有嘴却能说话,算是神明的法术么?
“还有晒月亮又是什么…”
忍不住吐槽了一句,生田还是走到豆一样身边坐下。
“那时她已经是个鬼魂了,满脸迷茫的样子,我就叫住了她。”
…回忆分割线…
“小姑娘,你为何不去投胎啊?”
“投胎?”
“是呀,死了就去转世投胎吧,留恋在阳世可不好。”
“死,原来我已经死了吗…”
西野直到这时才认识到自己已经死去。
可是…
“我该怎么投胎呀?”
看着眼前的白团子,西野竟然一点都不害怕,也许是变成鬼了,对奇奇怪怪的事都免疫了。
“唔,奇怪,一般的鬼魂不会呆在人间很久,或是消散或是转世,像你这般滞留的我也是首次见到。”
豆一样绕着西野转了几圈,瞪着双大眼睛上下打量着她,西野倒被他盯得有些手足无措了。
“那个,有什么不对吗?这位,先生?”
局促地来回摸着脖子来掩饰内心的害羞,西野垂头低下视线问道。
“还未自我介绍,鄙人豆一样,是位神明。”
“我叫西野七濑,那个,神明大人…”
“叫我豆一样就好。”
“豆一样…桑,我究竟是?”
“恩,似是阳寿未尽啊。”
“嗯?”
“就是说小姑娘你还没有到死的时候呢。”
“那怎么…?”
“也许是出了什么意外吧。”
豆一样又一屁股坐回台阶上,晃荡着腿,招呼西野过去。
“相遇即是有缘,你可暂且在神社住下,待阳寿用尽自会投胎去。”
“嗯,谢谢。”
西野学着豆一样荡着一双腿甩啊甩的,倒带出了些许欢快的气氛,刚升起的不安渐渐平复。
那就等到了时候再说吧…
“不过看样子,你还有好几十年可活呢。”
“诶?!!”
……
“之后呢?”
“之后嘛…西野就在神社安定了下来,虽然别人看不见她,但她会自己给自己找事做。拜托我变些画具给她画画什么的。嗯,她给我画的肖像画我还留着呢。”
说着,突然豆一样认真打量了番生田,微微眯了下眼似是想起了什么。
“直到有天西野突然跑来说想要陪一个人,拜托我想想办法。那个人就是你吧…”
-割-
“我接触不到物体,就拜托豆一样桑做了些我碰得到的画具,每天写写画画,画了好多幅豆一样桑的画像呢~”
“画累了就四处逛逛,其实观察人类也挺有趣的。”
“七濑会画画?什么时候为我画画像呀~”
白石一听起劲了,摇晃着西野的胳膊求着为她也画一幅。
“会、会有机会的…”
对着白石卖萌的星星眼,西野脸色微红地撇过头去。
“嘿嘿~”
不理会白石奸计得逞的痴汉笑,西野继续说道:“有天,心血来潮就想去看看学校,毕竟那是我生前要就读的地方。”
西野不能问路,只能看着路标碰运气地四处走,还好鬼魂不感觉累,废了好大功夫总算遇到了一位和自己同一制服的学生,正是生田。
“那时候的她可不像现在那么开朗,一脸忧郁的样子,低垂着头磨磨蹭蹭地往前走,娜娜我在一边看得可着急呢。”
西野跟着生田期望到学校看看,可走着走着却觉着有些不对,怎么走到了一片住宅区。
看看天空,啊,太阳在西边…
“七濑你…没看时间吗?”
“那个,变成鬼魂就不太关心时间了,那时候其实已经放学了,我跟着绘梨花就到她家去了。”
幸好别人看不见西野,当时她可脸红的厉害。随着生田来到家门口,犹豫了一下,还是穿墙而过,虽说私闯民宅不对,可明天还要靠生田带路去学校呢。
“对不起,叨扰了。我就呆在客厅,不乱跑。”
尽管知道对方听不见,西野还是正正经经打了声招呼。
跟着生田进入家中,西野目送她上楼,稍稍打量了一下四周就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,拿出随身携带的画具开始涂涂画画。
一只撒欢奔跑的豆一样跃然纸上,西野画的入神,并未注意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直到听到悠扬的钢琴声,西野才停下画笔,看了眼桌上凉掉的饭菜,又担心地看了看生田所在的房间。
这位同学,家里没有其他人吗?而且饭都不吃就练琴,对身体也不好…
“咚!!!”
一声巨响传来,吓得西野画笔一抖,划在豆一样脸上,也算是多了一张嘴了。
顾不得之前不乱跑的保证,西野放下画具就往生田的琴房冲去。
直接穿墙而过,西野对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脸,骇得又缩了回去。
“呜啊!”
好近,这位同学怎么对着墙啊。
心有余悸地往侧方迈了几步,西野探头探脑地再次走进房间,就见鼓着一张脸的生田对着墙壁,恨恨地踢了好几下。
“可恶可恶可恶!到底哪里不对了!”
生田并不知道身边还有个鬼魂偷窥着她,对着墙壁生闷气。
“为什么这里就是弹不过去,气死我了!”
转身摆弄了一阵琴谱,又试着弹奏了几遍,生田仍是不得要领,气愤地拍下琴盖摔门而去。
西野困窘地摸摸脖子,窥探到他人的私密事毕竟不好,瞟了眼钢琴跟着生田离开了房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